《三国杀》所有武将攻略

2024-12-20 17:50:53

吕布

一、角色简介

体力上限:5(界限突破、2V2)、4(标准版、1V1)、2.5(国战)

武将称号:武的化身

归属武将包:用间篇、2020珍藏版、界限突破、标准版、推广版、3V3、2V2、1V1、国战、斗地主2020、战棋、文和乱武

珠联璧合:貂蝉

OL开放情况:身份、3V3、1V1、国战

二、角色技能

身份局

· 界限突破

规则:若使用界限突破武将,游戏前须先与标准版同名武将进行替换。

·· 2020珍藏版

无双:锁定技,你的【杀】需要两张【闪】才能抵消;与你【决斗】的角色每次需要打出两张【杀】。

利驭:当你的【杀】对一名其他角色造成伤害后,你可以获得其所属区域内的一张牌。若获得的牌不是装备牌,其摸一张牌;若获得的牌是装备牌,则视为你对其选择的另一名角色使用一张【决斗】。

· 标准版、用间篇

无双:锁定技,你的【杀】需要两张【闪】才能抵消;与你【决斗】的角色每次需要打出两张【杀】。

3v3

· 王者之战2019

无双:锁定技,你使用的【杀】需两张【闪】才能抵消;与你进行【决斗】的角色每次需打出两张【杀】。

战神:觉醒技,回合开始时,若你已受伤且有角色阵亡,你减1点体力上限,然后获得技能“马术”和“神戟”

马术: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1。

神武:出牌阶段,你可以多使用一张【杀】且你的【杀】可以多选择两个目标。

2V2

无双:锁定技,你的【杀】需要两张【闪】才能抵消;与你【决斗】的角色每次需要打出两张【杀】。

利驭:当你的【杀】对一名其他角色造成伤害后,你可以获得其所属区域内的一张牌。若获得的牌不是装备牌,其摸一张牌;若获得的牌是装备牌,则视为你对其选择的另一名角色使用一张【决斗】。

1v1

无双:锁定技,当你使用【杀】指定对手为目标后,其需连续使用两张【闪】才能抵销;与你进行【决斗】时,对手需连续打出两张【杀】。

国战

无双:锁定技,当你使用【杀】指定一个目标后,该角色需依次使用两张【闪】才能抵消此【杀】;当你使用【决斗】指定一个目标后,或成为一名角色使用【决斗】的目标后,该角色每次响应此【决斗】需依次打出两张【杀】。

斗地主

· 斗地主2020

无双:锁定技,你的【杀】需要两张【闪】才能抵消;与你【决斗】的角色每次需要打出两张【杀】。

战棋

无双:锁定技,你的【杀】需要两张【闪】才能抵消;与你【决斗】的角色每次需要打出两张【杀】。

文和乱武

无双:锁定技,你的【杀】需要两张【闪】才能抵消;与你【决斗】的角色每次需要打出两张【杀】。

利驭:当你的【杀】对一名其他角色造成伤害后,你可以获得其所属区域内的一张牌。若获得的牌不是装备牌,其摸一张牌;若获得的牌是装备牌,则视为你对其选择的另一名角色使用一张【决斗】。

三、角色台词

标准版

【无双】:人挡杀人,佛挡杀佛!/谁能挡我?

【阵亡】:不可能......

界限突破

【无双】:还有哪个敢挑战我?/三个齐上,也不是我的对手。

【利驭】:大丈夫,相时而动。/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阵亡】:我竟然输了?不可能!

四、角色生平

吕布(?~199年2月7日),字奉先,号称“飞将”。五原郡九原(今内蒙古包头西北)人。东汉末年名将,汉末群雄之一。

五、Q&A

★若对方只有一张【闪】或【杀】,即使使用或打出了也无效。

界限突破

[Q]吕布的【无双】是让其他角色一次性使用(打出)【闪】或【杀】,还是依序使用(打出)?

[A]无论是标准版吕布还是界限突破吕布,【无双】的效果是让其他角色依序使用(打出)【闪】或【杀】的,因此邓艾可以发动两次【屯田】,张角可以发动两次【雷击】。

[Q]受伤的角色发动【利驭】,是否能令界吕布对自己使用【决斗】?

[A]不可以。只能对除了界吕布和自己以外的角色使用。

[Q]如果场上只剩界吕布与A玩家,界吕布对A使用【杀】造成了伤害,A选择发动【利驭】,如何结算?

[A]界吕布会获得A的一张牌,但此时没有A以外的其他角色做为【决斗】的对象,后续效果不执行,技能结算结束。

[Q]【利驭】能获得的牌有哪些?

[A]手牌区或装备区的牌,有吕布自行选择。

[Q]【利驭】的决斗对象由谁决定?

[A]受伤的角色决定,另外界吕布使用【方天画戟】效果对三名角色使用【杀】并造成伤害,这三名角色可以分别选择是否发动【利驭】;因为属性【杀】使“连环状态”上的角色均造成伤害时,所有受伤的角色也可以选择发动【利驭】。

[Q]【利驭】在什么时候不能发动?

[A]因为界吕布使用【杀】造成一名角色死亡时,已死亡的角色不能发动;界吕布对没有手牌与装备区的角色使用【杀】造成伤害时,因为该角色没有牌,所以不能发动【利驭】。

[Q]受伤角色可以发动【利驭】选择贾诩作为【决斗】对象吗?

[A]可以,【利驭】的【决斗】视为无色牌,贾诩的【帷幕】不能生效。

[Q]【利驭】的【决斗】效果可以被【无懈可击】抵销吗?

[A]可以。

标准版

[Q]吕布如果对装备【八卦阵】的角色使用【杀】,如何结算?

[A]被攻击的角色可以选择先发动【八卦阵】的效果,需要看第一次判定结果:1.如果为红色,则可以发动第二次判定;2、如果为黑色,必须从手牌中使用一张【闪】后,才可以发动第二次判定,否则不能再发动【八卦阵】的效果。

[Q]吕布使用【杀】攻击只有一张手牌【闪】的诸葛亮,诸葛亮是否可以使用【闪】,使自己触发【空城】而不受伤害?

[A]诸葛亮此时可以使用【闪】,并处发【空城】,但是由于不能再使用第二张【闪】,所以仍要受到伤害。【决斗】的过程同理。

[Q]吕布对曹操使用【杀】,曹操发动【护驾】,但是魏势力角色加上曹操自己一共只使用了一张【闪】,如何结算?

[A]使用的【闪】无效(进入弃牌堆),曹操受到吕布造成的1点伤害,此时可以发动【奸雄】。

[Q]吕布对刘备使用【决斗】,刘备发动【激将】,如果蜀势力角色加上刘备自己一共只使用了一张【杀】,如何结算?

[A]使用的【杀】无效(进入弃牌堆),刘备受到吕布造成的1点伤害。

[Q]吕布对一张手牌的陆逊使用【杀】或【决斗】时,陆逊是否可以先使用(打出)一张【闪】或【杀】,然后发动【连营】之后摸到的牌再使用(打出)?

[A]可以。例如:吕布对只有一张手牌为【闪】的陆逊使用【杀】,陆逊使用【闪】后发动【连营】,又摸起一张【闪】,陆逊可以再次使用【闪】,至此抵销了吕布使用的【杀】,陆逊可以再发动【连营】再摸一张牌。

[Q]吕布使用【杀】攻击装备了【八卦阵】只有一张手牌【闪】的陆逊,如果陆逊第一次判定结果为红色,能否放弃第二次判定直接使用【闪】?

[A]可以,并且可以发动【连营】。

目录 9/42 返回攻略专辑

目录

三国杀
三国杀
平台:PC
0%的玩家推荐
分享到:

APP精彩推荐

下载APP可查看更多精品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