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毫无疑问是游戏大年,诸如《巫师3》,《辐射4》和《合金装备5》撑起了整整一年的门面。但大作多不代表每一部的游戏素质都特别高,都能让玩家满意,而且每个玩家对游戏的感受都不尽相同。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外媒WhatCulture评选的2015最让人失望的游戏。前面的那些就不说了,后面居然连《辐射4》,《合金装备5》这样的年度大作居然也躺枪了。当然,不是说这些游戏有多差,而是这些游戏里或多或少都有让人失望的要素存在。你同意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5.《教团1886》
Metacritic评分:63
本作当时是被期待成PS4的下一款惊世大作的,可是《教团1886》对的起吹捧的也许只有它的画面了,其他部分呢?确实不怎么样。
除了游戏的设定略显独特意外,这款游戏基本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第三人称射击游戏,通关时间只有六个小时不到,其中还有一半是过场动画的时间。和不少PS系的游戏一样,本作玩起来和互动电影差不多,基本没有重玩的价值,甚至可以第一天就飞盘了。
就连之前大肆宣传的狼人在游戏里也没出现多少,结局更是一团糟。实在想体验游戏的,租来玩玩就好了,反正不玩也没什么错过的。
14.《极品飞车19》(PS4版)
Metacritic评分:63
这个系列已经出的太久了,游戏的内容也和它的名字一样,玩家基本感受不到什么新鲜感和有趣的东西了。
画面很好,这个没得黑,也是NFS系列最近一直能做到的最好的地方,对车辆的改装也很棒。但是其他地方就不怎么样了。游戏场景只有夜晚,非常阻碍环境多样性,全程联网更是不友好,各种动态过场动画简直糟糕。
虽然名号上是系列重启的作品,但却做了个最古板的游戏,EA该好好反思下了。
13.《万众狂欢》
Metacritic评分:63
开发商Chinese Room继《亲爱的伊斯特》之后另一部细节极其丰富的“类游戏”。但是它遇到的问题和上一部类似,就是真正的游戏部分其实不多,而且重复性很高。游戏极度限制你的前进速度,按下加速键也形同龟速,你还必须按着它的套路行进。
虽然角色设定和解谜场景还算比较有趣,但是失败的结局和选项部分则是游戏中的败笔。
12.《进化》
Metacritic评分:76分
《进化》发售前被广泛认为是下一个多人游戏炸弹级的作品,而且游戏还有个独特视角,就是扮演巨兽和人类进行对战。但是该游戏的社区热度掉的比《泰坦陨落》还要快,主要原因是可玩内容其实真的不多。
游戏刚开始的几个小时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之后你就会慢慢觉得其实可做的不多,玩法也很重复。而且之前宣传片里展示的各种酷炫战斗其实根本没有看起来那么厉害。
11.《马里奥派对10》
Metacritic评分:66分
IGN评论:
优点:
+有趣的五人联机模式
+有趣的小游戏
缺点:
-amiibo用起来很无聊
-玩起来太无脑
-小游戏太少了
10.Telltale版《权力的游戏》
Metacritic评分:69分
Telltale想把《行尸走肉》的成功复制到其他IP上,而这次他们选择的目标是HBO根据《冰与火之歌》改编的爆热美剧《权力的游戏》。游戏没有大过,但是和大家期待的作品还是相去甚远的。
从第一眼就能看出,这几乎是Telltale公司制作的画面最渣的游戏了,再加上游戏整体色调都是灰黑等冷色系,难以忍受的程度更是加倍。游戏的优化也很差,卡顿一直出现,甚至在手机平台也是一样的。你们喜欢的GOT角色?放心,保证不会轻易让你认出的。
9.《WWE2K16》
Metacritic评分:69分
去年的WWE2K算是一次悲剧,大家都以为这次2K会知耻而后勇,拿出一些创意和诚意来,可结果依然如故。“来过就算”可以说是他们的态度。
首先,游戏的画面基本过时很严重了:角色建模不能看,观众一如既往的和机器人一样。游戏节奏慢的一匹,还BUG满满,在线模式掉线是常事……
8.《直到黎明》
Metacritic评分:79分
又是一个发售之前就备受关注的恐怖游戏,可惜如今恐怖游戏早已风光不再,这款游戏也没有逃出这个怪圈。游戏没有什么创新的地方,整体玩起来像是互动电影这个类型,全流程通关也就6-7小时时间。
7.《托尼霍克滑板5》
Metacritic评分:32分
有些时候失去的东西确实没办法回来了,比如曾经辉煌的《托尼霍克滑板》系列。在5代出来之前,大家就能多少预见到结局是可悲的了。游戏的视觉特效至少落后了五年,游戏性上也差不多了,丝毫没有体现出滑板流程的感觉。
游戏基本上可以算史上最差的3A级作品了,这个系列可能真的是时候说再见了。
6.《摇滚乐队4》
Metacritic评分:78分
只能说老游戏系列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咯。说《摇滚乐队4》是渣作是不合理的:本作达成了它的既定目标,也就是把音乐节奏类游戏重新带回大众视野中,并且靠超贵的DLC来赚钱。
游戏基本从3代开始就没什么大的变化了,一样的玩法,一样的界面,DLC也是贵的不行,坑钱意图相当明显。
5.《蝙蝠侠:阿甘骑士》PC版
Metacritic评分:71分
嗯,PC版《阿甘骑士》的情况我们大家都很熟悉了,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4.《光环5:守护者》
Metacritic评分:84分
《光环5》的多人游戏部分做到了业界最高水准,不输给前作,但是让玩家失望的是它的单人游戏部分。343工作室之前就曾许诺玩家说游戏的战役部分会比之前的作品都要长。
但是他们撒谎了。《光环5》的单人部分真正时常也就5小时左右,提高难度也不会增加到10个小时以上。这还不算,单人模式大部分时候你都不能控制士官长,不少任务就是简单的对话和跑路,而被他们大肆宣传的Locke vs 士官长的部分其实只是整个剧情的酱油而已。
虽然不少人会说这游戏玩的就是多人模式,但既然单人模式存在了,那就有必要做好,不能像这样敷衍了事。
3.《合金装备5:幻痛》
Metacritic评分:93分
一经推出玩家就立即两极分化的游戏,因为它既是神作,同时也是最令玩家失望的游戏。本作是小岛秀夫极具野心的开放世界作品,游戏性相当高。但是,游戏本身偏弱的故事,不出彩的角色表现以及相当草率以至于给人未完成感觉的结局,都遭到了玩家诟病。
游戏本体的好玩不能掩盖故事的薄弱,这点想必资深的MGS粉都能感受的比较明显。整体剧情缺乏主心骨,主角和哑巴差不多,之前非常出名的配角们在这里都显得黯淡无光。任务重复性比较高,BOSS战更是缺乏MGS系列一贯的精彩。至于结局更是被吐槽的最多,甚至有玩家怀疑小岛和科纳米的关系的恶化导致小岛最后没把游戏做完就走人了。
对于这样一个级别的游戏来说,是相当令人惋惜的。不管是小岛的原因还是科纳米的原因,我们都不希望Big Boss的故事是这样发展的。
2.《异尘余生4》
Metacritic评分:87分
和《合金装备5》一样,《辐射4》在野心上是没问题的,目标都是成为年度甚至史上最佳游戏而制作的,但它的各种缺点还是掩盖不住本作仅仅是一部值得一玩,也值得起那份钱的RPG游戏而已。从哪儿开始比较好呢?就从技术层面来说吧,游戏的画面绝对不像是2015年的水准,BUG更是一如既往的满天飞。UI界面基本可以用一坨翔来形容,许多元素根本没给玩家解释清楚。
对话滚轮系统可以说是史诗级的退步,剧情上也不够出彩。游戏真正的亮点还是其可玩性的深度和广度。如果你通关了,那很快就会感受到心累以及不会再爱了。
《辐射4》和Bethesda的成功不可否认,但为了下一部作品的成功,他们是时候开发一款新引擎,雇佣一批新的编剧了。
1.《星球大战:前线》
Metacritic评分:72分
《星球大战》系列一直是宅男和geek最喜欢的系列,这部《前线》也是玩家期待很久的作品。但就这部作品的容量来看,实在不值得推荐。
首先作为没有单人模式的游戏,本作地图其实很少,其他地图需要你买季票才能玩到,又一次暴露了EA贪婪的本性。游戏核心玩法很不错,但是可扩展部分做的不太好。
游戏的音乐很不错,继承了星战的优秀传统。作为一款休闲类射击游戏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本体可以玩的太少了,剩下的只有买买买了。
不花钱你也想玩?